“油改水” 是涂料与下游企业转型契机

涂料市场报道:

作者:高志良

        目前深圳、京津冀等地均已强制推进“油改水”;东莞武汉等地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出台相应政策;及后全国各地城市也都在跟进。这股不可逆转的环保风强势而来。9月1日起京津冀共同制定的《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限值标准》统一实施,该标准在不影响产品性能的前提下,加严了每种建筑类涂料与胶粘剂的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标准限值。

        实际上,京津冀只是开了一个头而已。不少省份的标准都已在起草或者征集意见阶段。这些标准对涂料及其上下游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监控要求进行明确规定,要求生产企业必须设置挥发性有机物的处理设施。由此可知,下游企业如果不加大环保投入,不进行设备改造,不针对生产线进行“油改水”,将征收更高的排污费。同理,如果涂企不积极进行技术创新,生产出符合国家环保要求的新产品,也将收取高昂的消费税等。这对涂料产业链的“油改水”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对“油改水”的重要性也不会有什么质疑了,然而怎么“油改水”确实是一个问题。面对水漆上下游企业在“油改水”进程中遇到的难题:设备昂贵、生产效率低、设备与涂料产品配合性能、三废处理等问题。首届中国水漆博览会上,通过涂企、经销商、喷涂企业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了解相互之间的“油改水”现况,切实解决三方在“油改水”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促进行业“油改水”发展而努力。届时,下游企业都将现场发布油改水需求,各大水漆企业也会悉数展示旗下水漆新品……下游企业需要高性能、绿色环保的水漆。此外,参会的水漆企业还将为下游企业等提供个性化的涂装解决方案,协助下游企业成功实现油改水计划,这给不少陷于“油改水”困境中的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从客户工厂环境评估,到涂料涂装线规划,涂料产品研发,涂装工艺设计,再到上线培训,以及到最后的服务维护。各水漆企业提供的环保涂装解决方案,可有效促进下游企业、“油改水”项目的成功转型。



         最后别忘了关注【涂料市场】公众号,【 涂料市场 】打造涂料媒体最具备传播力行业平台,提供涂料行业的最新资讯、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开发以及涂料经销商在线咨询、涂料专题专访等服务。    

 资讯来源于:涂料市场 https://www.tlsc114.com


评论
热度 ( 2 )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