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京津冀环保标准实施后,各省市将出台政策推进“油改水”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建筑业的蓬勃发展,我国建筑类涂料和胶黏剂使用量快速增长,以建筑类涂料为例,2000年全国建筑涂料产量为56.3万吨,2015年增加到516万吨,增长了8倍,年均增速超过15%。其中的溶剂型建筑涂料和胶黏剂含有大量挥发性有机物,已成为城市挥发性有机物的主要排放源之一。

                                  溶剂型建筑涂料

        9月京津冀首个环保标准实施后,将对化工、工业涂装、家具生产等重点行业进行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到2020年石化企业必须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最近甚至爆出京津冀地区有企业喷涂没有在封闭环境下进行就被提出民事诉讼了。

9月京津冀首个环保标准

        随着京津冀标准实施,各地相继制定出台了诸多法律法规和政策,明确鼓励甚至强制推动水漆等环境友好型产品生产和销售。然而怎么“油改水”确实是一个问题。人们担心缺乏权威行业数据的参考,更换设备、调整工艺、培训人工的成本等方面都将是必须考虑到的因素。为此,9月17日,中国水漆博览会在鸟巢·奥林匹克大家庭厅盛大召开。众多涂料行业精英与上下游供应商、喷涂企业等齐聚会场,共襄此次水漆盛宴。水漆博览会将涵盖行业标准宣讲,先进技术分享以及水漆趋势等多项亮点环节。此外,在展览展示区域,多家企业除了展示他们的亮点产品,现场还将举办水漆新品发布。这些环节将真实反映行业正面临的最新技术和挑战,以确保参会代表们获取最大信息价值。当然,少不了的是一系列的应用方/经销商需求配对环节,行业发展讨论和社交活动将确保所有与会者均有机会传播和发展新的业务往来。

水漆节

        想备受瞩目的你,快来吧!

         别忘了关注【水漆助手】公众号,【水漆助手】立志服务水漆领域上下游,有“技术、施工、供需、产品、人才”问题找水漆助手。

资讯来源于:中国水漆网https://www.shuiqi.com.cn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