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应对各地油改水政策还能这么玩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南方的情况如此,北方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率先对化工、涂料、焦化、氮肥、农药、纺织印染、造纸、原料药、火电等15个行业核发排污许可证,拿不到许可证的企业就不得排污。按要求,在2020年前,78个行业和4个通用工序要将纳入排污许可管理。如果已被环保部门确定为重点排污单位和排污量达到规定数量的,也需要纳入排污许可管理。

        山东方面则要求强化废水废液废渣系统逸散废气治理。废水废液废渣收集、储存和处理处置过程中,应对逸散VOCs和产生异味的主要环节采取有效的密闭与收集措施,确保废气经收集处理后达到相关标准要求,禁止稀释排放。除了上面说到的多地之外,这半年多以来全国范围内依法惩罚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了一批发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了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了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

联合惩戒了一批严重失信企业

        事实上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各地已经相继推出限/禁溶剂型涂料的政策,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在环保的高压下处境只会越发艰难。一方面是成本上涨、环保治理的压力,另一方面是市场的竞争越来越大。为此,在9月17日揭幕的首届中国水漆博览会暨水漆节活动上,水漆专家们将为产业链上下游进行技术培训、设备解惑,交流会从工艺,基材,涂料 ,设备,人员和环境等六大要素进行分析讲解,务求为产业链“油改水”的企业用最短的时间和最少的成本,打造一条性能优越的生产线。目前,水漆博览会开幕已经进入倒计时,让我们拭目以待,共享一场水漆的年度饕餮盛宴!

        别忘了关注【水漆助手】公众号,【水漆助手】立志服务水漆领域上下游,有“技术、施工、供需、产品、人才”问题找水漆助手。

资讯来源于:中国水漆网https://www.shuiqi.com.cn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