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艺术涂料涂装的技术进步和管理现代化、专业化

涂料市场报道:

作者:大山

        为进一步推动艺术涂料涂装的技术进步和管理现代化、专业化,使涂装产业可以获得持续健康发展,顺德涂料商会于8月15日下午在广东顺德大良仙泉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7年顺德涂料商会艺术涂料专委会扩大会议》。现场出席来宾包括国家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部长陈纪文、省涂协秘书长吕水列、顺德技术学院周强、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顺德涂料商会秘书长张梦东、顺德涂料商会涂汇公司总经理黄晓轩、40多家艺术涂料企业代表以及《涂料市场》报等媒体嘉宾,会议由顺德涂料商会秘书长张梦东主持。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

        会议开始,首先由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发言。胡会长提到,每年就算是花费60-80万场地租赁费用的艺术涂企目前的场地面积也是很小,虽然业务做得不错,但发展始终会受到限制。目前地方政府的态度也是支持打造艺术涂料产业园的,如果设立在顺德杏坛的话,还有用地发展空间。而在全国范围来说,依附于顺德涂料产业链、涂料之乡的扎实基础,要形成水性涂料产业区是完全有可能的。

顺德涂料商会涂汇公司总经理黄晓轩

        顺德涂料商会涂汇公司总经理黄晓轩提出了施工效果、工艺水平直接影响决定艺术涂料的好坏,所以对于施工人员的培训工作是十分重要的。目前如果成立产业园应该设定在200亩左右,其中的100亩作为生产区域,而其他则建立具备多样社会功能项目的区域。所有进驻园区的艺术涂企将在此至少达到5-8年的发展,并且在成立园区之时便会由顺德涂料商会牵头成立统一的一家股份制开发公司,涂企均以股份形式参与其中,形成合力,公司后期的模式还会演变成为物管公司和运营公司。当然,黄总也在现场积极呼吁到场涂企代表,产业园的建成与否取决于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要有足够的企业数量进驻园区,才能支撑起整个园区的销售、税收等方面的项目成本。

        对于胡会长和黄总经理的讲话,顺德涂料商会秘书长张梦东继续补充意见。他提出,目前的油性涂料企业换证难,而且涉及VOC排放现象导致难以达到“双标”,上半年大部分涂企的日子都不好过。如今经营油性涂料的企业在顺德区域也属于少数范围,哪怕顺德周边地区做油性涂料的抱团形式也是不多的,这些企业的生存发展都是需要正面引导的。而艺术涂料产业园可以使得企业找到如水性涂料发展的行业趋势,更加可以通过顺德涂料商会这样搭平台、有目标、有专业的协会组织才能真正意义上帮扶到企业。

        对于2017中国建博会的回顾中,张秘提到一些大的涂企没有参加,但是2018应该会出席参加的,而从2017建博会916013人次的入场,相比之下增幅了11.64%,专业观众入场人数更是达到了15万多,势头很好。接下来的中博会、海博会、国际涂料展都会相继召开,有意向参会的企业可以提前报名顺德涂料商会。

国家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部长陈纪文

        对于艺术涂料的标准制定,国家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部长陈纪文认为,原来参与涂企只有十家八家,而发展至今已经拥有好几十家的数量,并且经历了一年多的时间,顺德涂料商会发展越来越好,国家对服务业推广标准的力度也是越来越大。故此,艺术涂料标准应该前移到服务业标准当中,而且艺术产品的出厂合格不能全面体现标准的好坏,只有结合了施工等打包的服务之后,整个体系才会完善。

        活动进行到末尾阶段,大家对于此次艺术涂料的标准制定与推广都各抒己见。而省涂协吕秘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当前艺术涂料的企业中,有的做到几百万,有的做到几千万,在大家一个劲扎堆入局的时候必然要考虑到做艺术涂料,不仅仅是效果出众的问题而已,更要想到在未来涂企面对艺术涂料的同质化之时,应该如何应对,包括今天的艺术涂企更应该把握好环保这个真正落地的事情。如同我们当中来自易涂得的吴总所说,顺德涂料商会此次牵头企业,联合政府打造艺术涂料的产业园是十分具有意义的,因为产业园就像一个温暖的家,给予了进驻企业一个安定的生产环境,让大家可以放心专注做好事情。

        顺德技术学院周强则提出了制定标准的时候,应该有三点需要注意的:1) 底材处理。 2)施工标准。 3)艺术涂料创造了就业发展。他形容,其实艺术涂料的标准也是抽象的,因为大家都有不同的眼光,自然看待的角度都会有所不同。不过至少应该把各种产品的名称按照同类项合并起来,再出产品标准会更为切实。

会后大合照

        对于此次关于顺德艺术涂料的专门会议,笔者认为是对今后规范艺术涂料健康发展的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因为每个生产企业都是需要安定、良好的环境作业,才能制造出更好的艺术产品服务民众,推向市场。我们期待以顺德涂料商会为首的各大涂企同仁,可以一起同心协力,把顺德涂料的艺术气息带到全国各地!

         最后别忘了关注【涂料市场】公众号,【 涂料市场 】打造涂料媒体最具备传播力行业平台,提供涂料行业的最新资讯、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开发以及涂料经销商在线咨询、涂料专题专访等服务。    

 资讯来源于:涂料市场 https://www.tlsc114.com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