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现实,打造水性汽车漆生产线

涂料市场报道:

作者:高志良

         如今,企业排放挥发性有机物代价高了,从国家层面来说,各地纷纷出台各种限控政策。其中就有条例规定使用有机溶剂型涂料的汽车生产/维修行业,其喷涂、烘干作业必须在装有无组织废气收集系统的密闭车间内进行,汽车生产/维修行业禁止露天喷涂作业。重点排污单位不公开或者不如实公开挥发性有机物相关环境信息的,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有见及此,汽车生产/维修行业纷纷走上“油改水”的道路。为了解决汽车用漆“油改水”中的各种问题(如:成膜时间、环境温度及湿度的控制、长时间保存、成膜肌理解释),9.17首届水漆博览会暨水漆节设置了水性汽车漆专场,我们将邀请来自政府、协会、水性汽车漆生产企业和应用方的嘉宾,旨在为工业喷涂应用方提供技术培训、设备解惑、工艺交流、基材、涂料选配、施工环境、资金投入、国家政策……力求协助应用方打造一条性能优越的水性喷涂生产线。

       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漆完成水性改造后,喷涂应用中可以大幅度减少有机溶剂的排放量,可以减少漆料用量达2/3之多,并可以在整车涂装生产过程中减少每车平均烘烤所需消耗的热量达40%以上,大幅降低汽车生产过程中所需要消耗的能源。此外,水性汽车漆还具有漆面流平好,无波纹感,漆面色彩鲜亮,漆面硬度强,抗刮伤性能优秀,耐候性极佳的优点。

        目前国内汽车涂料以溶剂体系为主,其中大量的VOCs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日趋严重,世界各国相继制订了相关法规以限制涂料VOCs的排量。目前,国内汽车涂装工业正逐步向绿色环保靠拢:为了达到环境保护标准,汽车涂装正在向水性、高固及粉末方向发展,其中水性化技术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随着人类对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环保水性涂料的应用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为水性汽车漆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基于目前环保政策越发严格,越来越多汽车喷涂企业加入了油改水行列,应广大汽车喷涂企业的要求,在水性汽车漆专场上,专家学者们将针对水性汽车漆喷涂的基本原理、加热系统及与传统喷涂方式进行对比,最后进行技术改进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在水性汽车漆的发展道路上,进一步打造出节能、环保与安全的高品质产品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最后别忘了关注【涂料市场】公众号,【 涂料市场 】打造涂料媒体最具备传播力行业平台,提供涂料行业的最新资讯、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开发以及涂料经销商在线咨询、涂料专题专访等服务。    

 资讯来源于:涂料市场 https://www.tlsc114.com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