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涂料和艺术涂料到了最后应该是怎样的一条路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近年来,在国家环保政策的推动下,以环保为杀手锏的水性涂料快速发展,水性涂料是涂料市场上一种比较新型的涂料,因其以水为稀释剂、不含有机溶剂,对人体无害等特点受到市场的热烈欢迎。在水性涂料发展势头越发凶猛的阶段,艺术涂料也突然杀出,各种有关艺术涂料的发布会层出不穷,大有欲与水性涂料试比高的态势。

        我们听到关于艺术涂料的介绍一般是这样的:艺术涂料与普通的涂料不同,可涂刷出各种不同的纹理,例如:仿石纹、仿皮纹、仿金属质感等效果,它还能实现壁纸般的装饰效果,艺术涂料甚至还可以涂刷出立体效果,艺术装饰的效果更加突出……表现力和艺术性相信大家都不会否认的,那么环保方面呢?曾经有专家如此说过:“环保艺术涂料,首先必须符合国家关于有害物质的限量标准。应该说,符合标准的艺术涂料是安全的。

        由此可见,在环保方面来说,艺术涂料的环保更多是连带项,大家都说艺术涂料一定是环保的,那么具体的环保性能体现在何处呢?当然,我也不是要在鸡蛋挑骨头,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说明一个问题:水漆和艺术涂料竞相发展到最后应该是呈现怎样的一条发展轨迹?答案:殊途同归。

        在人们对环保健康的追求日益强烈、各国环保法规日益严格的环境下,水性涂料将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限/禁油漆涂刷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在环保督查甚为严格的今天,很多应用方都将面临转型升级。鉴于此,水性涂料将坚持走环保路线,义无反顾地以专业的水性技术和优异的产品为大家营造美好健康的环境。

        再者,既然艺术涂料早已将环保作为连带项宣传,为了就不顺势将两者结合呢?当下,随着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消费者装修会更偏向于新型的环保(水性)的涂料,因而涂艺术料水性化势必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选择环保艺术涂料,应择优而选,比如此前就有水性涂料企业选择与艺术涂料品牌合作,强强联手出来的产品能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满足了众多消费者的环保需求,极具环保性的水性艺术涂料更受消费者欢迎。

        别忘了关注【水漆助手】公众号,【水漆助手】立志服务水漆领域上下游,有“技术、施工、供需、产品、人才”问题找水漆助手。

资讯来源于:中国水漆网https://www.shuiqi.com.cn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