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品牌纷纷入主中国水漆市场,这一现象带来了什么信号?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最近几年,中国涂料行业正悄悄发生一个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就是水漆等环境友好型产品正成为行业发展的聚焦点。随着国家对涂料行业结构的调整,政策正向环保型涂料倾斜,水漆得到了蓬勃的发展,新产品不断涌现。就连高傲的洋品牌最近也开始把注意力放到水漆上来。其实洋品牌是具备水漆技术的,只是过往他们在自己国内以水漆生产为主,在中国却以油漆生产为主,而无视了水漆……

“油改水”政策

        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实际上,如何降低VOC的排放及如何更好的推进水漆,是全球都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据报道称,水漆的开发是目前全球各工业发达国家都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例如:美国对水漆的开发占其全部涂料开发的50%以上,而水漆的开发成果占其全部涂料总成果的20%。日本从21世纪开始重视并着手发展以水漆为主的环境友好型涂料。我国近年来还为研究、开发和生产水漆并出台了不少重要的环保法规和实施标准。

德国威法签署中国地区生产、销售战略合作协议

        也许是看到了我国涂料市场的无限商机,洋品牌也纷纷开始推水漆了。就在前几天,德国威法与东莞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中国地区的生产、销售战略合作协议,为了更好服务中国地区的轨道交通(高铁、地铁)、工程机械、商用车辆制造厂,为其提供高品质的水性涂料。进入中国市场后,德国威法在高速铁路车厢上第一节完整的水性涂料的上车试验,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获得中国中车CRRC的高度认可,到达预期的质量标准。

高速铁路车厢上第一节完整的水性涂料的上车试验

咸宁立邦涂料有限公司首条涂料生产线进入试产阶段

        除德国威法外,咸宁立邦涂料有限公司首条涂料生产线也进入试产阶段。立邦涂料大力开展水性涂料生产线的建设并非心血来潮,而是与我国涂料发展的大趋势、大环境息息相关。我国水性涂料市场的快速发展不仅受益于政策以及环保大环境的助力,行业技术的不断进步也为水性涂料的发展提供内部动力。2000-2016年,我国水性涂料专利申请量逐年攀升,由27项提升至500余项,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9.4%。正是在行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的内生动力的带动下,我国水性涂料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然而我国水性涂料应用的低下并非毫无缘由,技术专利虽连年增长,但关键性核心技术仍与国外先进行列差距较大,正如水性涂料"十三五"规划中所提出的那样,理论研究与技术突破仍将是水性涂料未来努力的方向。

        水性涂料标准体系是促进水性涂料健康、有序发展的必要基础工作,科学的、层次清晰的标准体系将为标准化行政管理机构在决策标准化发展方向、制定标准化政策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最终,水性涂料的发展也必将推动标准体系不断发展与完善。

        别忘了关注【水漆助手】公众号,【水漆助手】立志服务水漆领域上下游,有“技术、施工、供需、产品、人才”问题找水漆助手。

资讯来源于:中国水漆网https://www.shuiqi.com.cn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