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厢无奈集体下跪,那边厢玩转市场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随着大气治理的推进,今年的VOCs治理愈演愈烈。日前,成都上千家工厂老板集体跪求,让他们恢复生产的照片刷爆了无数人的朋友圈!照片中上千老板跪求的场景不免让人感觉心酸,我们不仅问到,这场治理真的如此伤人乎?

集体下跪

        确实,下跪多数属于无奈之举,然而除了下跪之外,我们是不是就完全没有办法了呢?众所周知,治理环境,保护环境是好事,是关乎民生大计。我们也支持关闭那些“散乱污”企业,但在解决环保问题之余,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如何拿出拿出切实可行的计划,尽量做到两全之策,不耽误企业生产呢?支持整改企业及扶持企业上环评设备,尽力做到污染最小化甚至零污染;维护民生的同时百姓生活环境也能得以改善,健康有一定保障这样才是王道。

家具漆

        然而凡事不能只看一面,这边厢老板集体下跪,那边厢也有企业玩得不亦乐乎。作为首批尝试水性涂装的某家具企业在家具水性涂装和表面设计方面取得了创新,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家具漆作为家具产业的重要原辅材料,其质量不仅会直接影响家具产品是否符合安全环保标准,也能为家具设计赋予更大的灵活度及创意空间。一些以中高端消费群体为目标的家具企业,已经纷纷转用双组份水性聚氨酯技术,打造优质的品牌形象,迅速抢占了市场先机。

       在人们对生活品质更为追求的当下,这家家具企业不仅尝鲜地运用了兼具高表现力和环保性能的水性涂料,还选择了与水性家具漆生产厂商合作,建立起更为紧密的产业链合作伙伴关系。家具漆厂商从创新水性家具漆解决方案到水性涂装设备、喷枪等配套设备,为家具企业提供全套的技术支持服务,从而帮助家具企业实现水性化的转型升级。使其家居产品在品质、性能和外观上的优势。

史上最严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消费税等高压政策

        发展低碳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尤其是近年来针对雾霾等环境问题恶化的严峻形势,国家一方面推出史上最严环保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消费税等高压政策,另一方面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涂料企业发展低VOC的环境友好型涂料,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促进节能环保,引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因此,在环保督查的面前,不仅仅下跪一条路可选。

        别忘了关注【水漆助手】公众号,【水漆助手】立志服务水漆领域上下游,有“技术、施工、供需、产品、人才”问题找水漆助手。

资讯来源于:中国水漆网https://www.shuiqi.com.cn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