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双塔涂料投资5亿元建环保涂料项目

中国水漆网报道:

        从去年至今,环保督查一直在持续发酵,这场环保督查始终保持着环境问题高曝光率的态势。其实,从2003年以来,随着我国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环保涂料的需求量也开始呈喷发式增长。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环保涂料需求量最大的国家。而国内的环保涂料生产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开始崛起。截止今年,已有超过两万家环保涂料生产企业,其中知名品牌也已达到2000多家。今年10月,民族涂企双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年产10万吨高档环保涂料异地搬迁技改项目进行了网上公示,再次表明环保涂料是今后的一大发展方向。

        众所周知,涂料的种类繁多,概括起来可以分为两大类,即传统涂料和环保涂料。传统的涂料以有机溶剂作为分散剂,不仅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巨大的破坏和危害,而且造成资源和能源的巨大浪费,已经不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环保涂料以新型材料作为分散介质或溶剂,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危害小,由于VOCs 含量很低,安全环保,施工便利,应用范围日益广泛,不少涂料企业已经转向发展环保涂料。

       近年来,双塔作为民族涂料标杆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以环保涂料为突破口,持续进行创新升级,努力打造环保节约型企业,不断提升双塔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业绩稳健增长。据了解,双塔涂料有限公司去年入选了国家级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旗下“年产18万吨涂料6万吨树脂绿色车间工程项目”去年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而此次双塔涂料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5亿元,在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310国道以北,建设年产10万吨高档环保涂料异地搬迁技改项目。主要涵盖水性漆、高固体分涂料、uv漆、粉末涂料等环保涂料产品。

       自2004年底与国内涂料旗帜企业湖南湘江涂料集团完成战略重组以来,双塔涂料借助了湘江集团先进的研发、生产、质保等方面资源,成为国内各类工业、民用、军工涂料研发、生产与销售最具实力的企业之一。此次建设年产10万吨高档环保涂料异地搬迁技改项目,对双塔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不但为双塔迈向高档环保涂料的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且是双塔涂料环保战略的一次重要探索,为双塔涂料实现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是全国十四个精细化工基地之一。“三酸两碱”等基础化工原材料齐全,产业和人才优势明显。依托园区丰富的涂料原料企业的产业基础,建设包括溶剂、树脂、助剂等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楼、配套公用工程及环保设施等。倾力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绿色涂料产业基地。双塔环保涂料项目也是其规划中重要的一环。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