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与关停之下涂企的生存之道?

涂料市场报道:

        2017是艰难的一年,大批化工企业被关停,各种原材料在暴涨,无数员工失业......第一批环保督察8省问责情况公布,厅级干部130人,多人移送司法机关。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第一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6年7月至8月组织对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等8省(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6年11月完成督察反馈,同步移交100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其中,内蒙古17个、黑龙江13个、江苏11个、江西11个、河南20个、广西9个、云南11个、宁夏8个,要求地方进一步核实情况,严肃问责。

        近日,从北京市经信委获悉,《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业分预案(2017年版)》正式出台,将制造业企业停限产响应级别从以往的橙色预警提前到黄色。同时市级空气重污染应急企业也增加500余家,达到了712家。

       早在八月,五省份已有2980人因环境保护问题被问责,其中,天津市被问责139人、山西省被问责1071人、安徽省被问责476人、福建省被问责444人、辽宁省被问责850人。在涨价潮、环保督查的市场环境之下,涂料行业紧接着出现了倒闭潮、卖厂潮和并购潮。从当下的市场情况看来,大家都在咬牙坚挺,部分涂企的资金运转率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外加货款越来越难,涂料行业告别了往日的辉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考。

         在环保日渐趋严的大趋势下,无论是政府还是协会以及企业都不遗余力地推进环境友好型涂料的发展。有业内专家预测到2020年为止,环境友好型涂料(水漆)的占有率将达到60%以上。这就需要有一批注重环境友好型涂料的企业走在行业前列,身体力行推进水漆、高固体分涂料、UV光固化涂料、粉末涂料等低VOC涂料在各领域的应用,以更好地践行绿色发展。

        此外,京津冀、深圳等地开始实施限/禁溶剂型涂料以后,该地区的大气情况确实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在不久前,吉林也推出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对品质优良、节能环保、功能良好、可循环利用建筑材料的研究与推广,积极推进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型建筑材料在装配式建筑中应用。加快推进绿色建材评价工作,建立全省绿色建材产品名录和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数据库,提高钢材、木材等可循环、可再生材料的应用比例,推广应用高性能节能门窗。强制淘汰不符合节能环保要求、质量性能差的建筑材料,重点发展石膏类、加气类、纤维增强类、木制类、秸秆类复合墙材,推广水漆和各种无污染涂料,确保安全、绿色、环保。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