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水性涂料背后的数据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2017已经接近尾声,小编在整理2017大事件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份名为《2017中国水性涂料消费趋势调查》的报告。从该报告的数据看来,当下消费者们更倾向于选用更加环保和健康的水性涂料产品,水性涂料绿色涂装成家装新趋势。近年来,绿色消费广泛渗透至各行各业,家装行业亦不例外。在是否选择油漆、墙纸或者水性涂料等家装品类时,有59.67%的受访者优先选择了水性涂料。”中国水性涂料研究院研究员胡中源表示,“在全民环保的今天,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和环保。相比消费需求中的‘价格’因素,‘环保’及‘品牌’两项因素更受青睐,投票占比分别为39.32%、38.21%。”

水性涂料迅速崛起

        我们除了看到水性涂料的发展动力,也要看到水性涂料发展对于行业的重大意义。打造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新型产业,是人类追求健康生活的必然选择。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提高环境友好型水性涂料的使用率,对全国大气环境的改善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对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涂料毕竟是室内装修中使用频率较高的,如果没有良好的环保性与耐候性,再华丽美观的涂料也会暗藏隐患。正因为如此,水性涂料才会继溶剂型涂料之后在市场上迅速崛起。

水性涂料有望成为不可或缺的辅材

        紧跟着环保政策的来袭,水性涂料进入涂料行业成为市场销售主体。在拥有着绿色环保的优势上,获得了大众消费者们的认可,成为未来涂料行业发展的新方向。2017年水性涂料企业不断的涌入水性涂料市场,在水性涂料技术上不断的突破,水性涂料在市场上不断的被认可和接受。很多市场根据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出台,涂料企业与消费者通过沟通培训把水性涂料跟好的应用起来,证明水性涂料性能与溶剂型涂料差距不大,可以满足市场性能需要。后“十三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上,绿色制造就注定成为全国产业升级的方向。绿色环保是中国涂料行业发展的大方向,绿色环保涂料是政策和民心所向,机遇与挑战并存,水性涂料要发展要注重技术的研发创新,涂料消费者是支持水性涂料发展的关键因素,对消费者加强产品和性能的认识引导。原材料供应商降低成本与利润进一步推动水性涂料消费量增长。

        水性涂料在中国市场上的需求越来越大,它将成为建筑、家具、汽车家电,3C产业,包装等行业不可或缺的辅助材料。

2022年复合增长8.1%

        近来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各种环保政策不断出台,对涂料化工行业进行了强有力的政策调控。各地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环保检查,有多地已经发布条文明确规定限制/禁止溶剂型涂料的生产、使用。污染环境、能耗过高的传统溶剂型涂料将面临产业整合,与溶剂型涂料不断遭遇收紧限制的处境相对应,水性涂料等环保型涂料将在大气治理的倒逼和政策扶持下迎来快速发展机遇。甚至有机构在一次调查报告表示,到2022年全球的水性涂料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36亿美元,期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1%。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