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涂料行业会如何发展

涂料市场报道:

        2018年前,制造行中的包装印刷、家具、船舶工业等行业都要全面使用环保涂料(当然就包括我们的水性涂料)以代替原有的有机溶剂。于是,开始有人为污染企业叫屈了,认为污染企业也生产了财富,也创造了税收,也吸纳了就业。更有部分让人脑洞大开的理由:大面积的关停,这么多人失业,这些人不就是成了不稳定因素吗?要是按照这样的“逻辑”思考,那么劳动密集型企业就成了先进企业了?通过这种方法阻挡和叫停环保风暴明显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当前,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全球话题,中国的环境问题更是不容忽视。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年排放VOCs1800万吨,其中涂料涂装行业占四分之一。而当前市场主流的涂装产品——溶剂型涂料,则含有大量甲醛、苯等有害物质,挥发期长达3-15年,可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据中国某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测中心透漏,全国每年由于室内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人。

        随着节能减排在世界范围内的推进,我国也积极寻求与发达国家接轨,通过法律、法规加强行业管理,引导行业逐步淘汰高污染、高排放的油性涂装产品,引导行业向低碳环保的转型。与油性涂料相比,水性涂料VOCs排放降低了60%到70%,更利于环保,因此导入水性涂料是涂装行业向环保升级的必然趋势,也是国家政策倡导推广的重点。

        每个人都希望生活环境是健康而自在的。装修好的房子要等通风几个月后才能入住,而且甲醛看不见摸不着,让人很着急。使用水漆的话便不用因此而烦恼,水漆既有传统涂料的功能,又无味无毒,当然就备受瞩目了。而且水漆涂刷不会产生任何的污染物,施工人员再也不必常年在甲醛充斥的环境下工作,无论是对于环境保护还是对人体健康都是一大利处。除了家装领域,水漆也在工业领域和古建筑修葺上也圈粉无数,优质的漆膜,既能防腐防锈,也满足大众对环保的追求。

        因此,话说回来面对普遍的环境问题,面对频繁发生的环境事故,面对那些让人不忍直视的环境灾难,中国需要的不是对污染企业的“玻璃心”,而是不彻底治理污染绝不罢休的决心。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