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水性建筑涂料要崛起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近年来,随着家电、家具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水性涂料相关产业链的成熟,水性涂料获得了很大发展。作为近几年倍受青睐的环保型涂料,水性涂料一直以其卓越的无溶剂、低污染、可回收、环保、节省能源和资源、减轻劳动强度和涂膜机械强度高等特点广受客户赞誉,在许多领域正在逐步替代含溶剂涂料等传统涂料。

        随着各种环保整改,传统溶剂型涂料生产企业开始寻找起自己的“护身符”来。按从前的经验,进入工业园是最好的一张保命良方。然而,时至今日,这张“良方”已经开始逐渐失效。我们以北方的例子来说:环保部门对京津冀地区一些还没完成任务的工业园区,采取了暂停审批和核准新增污染物排放项目处理。对整改不力且问题突出的部分园区果断采取“摘牌”处理。除关停撤销之外,京津冀地区中,就河北一省就展开了对100多个工业园区进行了合并整合,实行“一区两园”“一区三园”,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审批、统一考核。

        就以建材行业领域来说,水性涂料早已经在一些家具领域获得广泛运用。这是因为其水性涂料具有非常好的装饰效果外观状态,固化烘烤时涂膜不泛黄,物理性能良好,以及具有很好的耐候性,所以能获得建材行业的青睐。而近年来,各级政府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日益健全,正在促使各大建材生产商加速采用环保型涂涂工艺替代传统溶剂型涂料。

        目前,建筑节能已成为了我国的重要国策,受到了全社会和全国人民的高度重视。如今,外墙外保温技术很受欢迎,已经被人们广泛应用,这项新技术改变了建筑涂料的品种格局,有了进一步的创新和改善,也给建筑涂料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外保温饰面装饰材料最适合使用涂料。这种情况下,应该注意建筑涂料发展品,同时需要注意建筑涂料的寿命和外墙保温的配套性研究,研究和解决相关外保温的新问题,重视高性能涂料的应用。因为我国的溶剂型涂料的相关应用会急剧降低,所以对于水性建筑涂料的应用比例和空间会更大。

        说完外墙涂料,我们看看更为贴近人们生活的内墙涂料。因为内墙涂料关乎着人们的健康,所以内墙涂料需要朝着健康精细的方向发展。例如,居室内含有高量的 VOC 就会对人们的听觉等感官造成严重损害,对人体的健康造成直接危害。长时间生活在这种环境中会对神经造成影响,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忧郁症。这使得涂料在运输、和生产操作等方面都需要采取相关的安全防范与措施。这也促使了成本额外增大。而水性建筑涂料只需要连接自来水管,从根本解决很多问题。而且水的成本相对来说比其他原料成本低,这样以来就接降低了水性涂料的成本。除此之外,消除溶剂以及减少了储运和生产方面的安全防范费用。

        随着我国水性建筑涂料产品性能、应用技术与经验的不断提高,水性建筑涂料产品的增长率一直保持上升趋势。使得水性建筑涂料在环保、安全、成本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效果,为国人提供了健康和精细的居室环境。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