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油改水项目组助你推倒木器“油改水”头顶的几座大山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由于环保和健康的原因,家具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这变化迫使家具企业需要重新评估他们在市场中的地位以及是否在时间和金钱上进行投资,是否从溶剂型涂装转变为水性涂装。对于这种转变,确实需要有一个全面的考量,什么样的涂料和设备以及技术支持,才能更好帮助家具企业在此转变中成功过渡?

        中国水漆网曾经做过调研,即便在环保风潮一浪高于一浪的今天,仍然有企业处于观望的状态,甚至有人会表示,所谓的木器“油改水”其实就是在生产过程中用这种涂料替代了那种涂料罢了。

        为了帮助家具企业解决设备昂贵、生产效率低、设备与涂料产品配合性能、三废处理等问题。中国水漆网决定分三步走:

①组织参观全水性化的成功企业

②木器水性化全面对接会活动

③木器油改水专委会项目小组驻厂服务

        首先,我们需要从意识上改变人们对水性涂料的看法,所以中国水漆网组织家具、木门企业前往楷凯家居的工厂现场体验水漆家具生产制造过程。楷凯家居不仅是水性家具的生产者,更是全水性化生产的提倡者。楷凯家居技术团队根据不同的产品制定了不同的涂装系统。在家具、木门企业之时,楷凯家居还有专人为大家现场分享最前沿的涂装工艺和解决方案。

        当大家在意识上都接受了水性涂装以后,中国水漆网便为大家带来木器“油改水”的第二波——木器水性化全面对接会活动。木器水性化全面对接会将围绕家具产业改革、水性涂料和涂装技术、案例分享等几方面展开,以行业上下游联动的形式,包括上游涂料供应商、和下游家具制造企业参加会议,期间将进行深度的技术交流和对接,以推进水性涂料与涂装技术在家具制造行业的应用,加快制造行业的转型升级。

        最后,为了让所有家具企业都能走上木器“油改水”之路,中国水漆网决定在木器水性化全面对接会活动上成立木器油改水专委会项目小组。项目小组由楷凯家居谢江先生担任顾问。专项小组将进驻客户工厂进行全面评估:

从涂料涂装线规划

到涂装工艺设计

再到上线培训,以及到最后的服务维护

(为家具企业提供环保涂装解决方案)

        项目小组将“技术共享”的概念导入家具业,形成“全国范围技术支援、蹲点企业跟踪效果、提供专属解决方案”的思路,及与各地家具协会等专业平台进行合作,将水性涂装等方面的成熟“新工艺”打包,直送主要家具生产基地,提升中国家具的环保水平。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不管是受环境、国家政策的影响,还是消费者对于水性涂料接受度的影响,对于水性涂装时代,机遇还是大于挑战。对于家具企业来说,木器“油改水”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及财力,很多企业领导可能会“左右思之”……其实既然木器“油改水”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家具企业何不乘势进行改革,引领行业的发展呢?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