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漆热潮带动了涂料产量的增加 水漆将迎来另一波发展高峰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时光就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就来到了5月。我们除了感叹一下时间过得快之外,更应该思索下这段时间行业到底发展得怎样了?以我们所处的广东为例,在过去的第一季度里,广东的涂料产量为89.12万吨,与去年同比增长17.4%。这样的数据让不少人士都振奋,因为这组数据让人们看到在L型经济底下,我们仿似看到了春天的希望。这份希望更多是源自于我们经常提起的环境友好型水漆。

        为了推广环保水漆的应用领域,我国在这半年的时间相继出台各种法规条文。水漆经过多年的发展,其产品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应用环节成为关键的节点。所以,我国环保主管部门才针对这样的情况制定和出台了各种条文。这些条文将主要通过管理下游涂装应用客户(明确规定涂装的大气污染物释放量),利用产业链特点形成想生产企业倒逼的机制。

        随着国家政策法规越来越严,以及人们对环保的认识越来越丰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一种变革性的产品,水漆带来的环保效益既符合国家政策,也迎合了市场需求,涂料行业即将迎来水漆时代。以上月上海质监公布的水性木器漆产品督查结果来看,这次督查一共抽查产品20批次,抽查结果实现了0不及格的优异成绩。据悉,这次监督抽查依据GB 24410-2009《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水性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GB/T23999-2009《室内装饰装修用水性木器涂料》等国家、行业标准及相关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苯系物含量、乙二醇醚及其酯类含量、游离甲醛含量、可溶性重金属含量、干燥时间、硬度(擦伤)、附着力、抗粘连性、耐划伤性、耐水性、耐碱性、耐醇性、耐污染性。这一系列的指标都抽查了,而最终结果是全部及格,相信通过这样的督查结果可以让部分质疑水漆环保性能的朋友“省省心”。

        对于及格的产品,我们给予点赞,然而对于哪些“散乱污”企业,环保督查还是绝不手软的。我国的环保部门相关人员已经明确表示,集群整理将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第一阶段的重点,希望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彻底排查,集中摸底分类,对有条件的企业进行限期搬迁或整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治理无望的“散乱污”企业,要依法坚决予以关停取缔。作为涂料企业我们应该依托政策支持,加快产业化布局。借国家“呼唤蓝天”计划建设的东风,抢抓历史机遇,加强与政府、周边沿线国家、企业的沟通交流,加快产品的升级转型,向产业链中的高端迈进,趁势将企业做大做强。通过这些例子可以看出,水漆的影响力在逐年增加,同时水漆的热潮也带动了涂料产量的增加。这一切都表明水漆在今年的下半年将迎来另一波发展的高峰。

        别忘了关注【水漆助手】公众号,【水漆助手】打造水漆媒体最具备传播力行业平台,提供水漆行业的最新资讯、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开发以及水漆经销商在线咨询、水漆专题专访等服务。

资讯来源于:中国水漆网https://www.shuiqi.com.cn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