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涂料商会环保与安全生产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涂料市场报道:

作者:谭芝梅

        为了更好的落实贯彻国家环保、安监政策,进一步引导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和加强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管理,协助企业做好排污许可证拿证或换证工作,顺德涂料商会环保与安全生产培训会议5月9日在顺德仙泉酒店召开!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秘书长张梦东、顺德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江敏、顺德涂料商会专家组成员陈绍安、涂料行业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顺德涂料涂汇企业管理咨询总经理黄晓轩主持。《涂料市场》报等行业媒体受邀出席。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胡景钊围绕涂料企业如何应对国家环保政策,如何完善环保手续等相关内容做了讲话。

        顺德涂料商会秘书长张梦东传达了关于《顺德区产业保护区和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张秘表示,建立产业保护区工业园的升级改造是一个系统工程,优化产业结构,扶持产业转型升级也是顺德产业未来发动的攻坚战。

         涂料行业如何应对现行国家环保政策?顺德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江敏也做了重要讲解,他强调从7月1日起生产排放新规,大家要高度重视,避免法律对环保污染产生的严重罚款,去年我国就有高达3000多家小微型涂料企业(三高两低: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低效率、低产出、小散乱污企业)因违反国家相关法规而被淘汰关闭,涂料生产企业要高度重视环保生产工作,遵纪守法,做合格的守法人,要以新发展的战略眼光审视,用“环保之手”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他还表示,排污许可将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及环境管理的未来方向和着力点,排污许可证将会成为今后涂料企业生产的唯一行政许可,总之中央的环保督察对企业的转型升级并不是牺牲,而是一种提升! 

        随后,顺德涂料商会专家组成员陈绍安针对排污许可证的申请程序、企业备案资料、如何完善企业现在存在的问题、危废物转移名单等相关内容对在场的涂料企业进行了介绍。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的发展,企业安全环保方面的问题也日渐突显,可以说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一个重要因素,黄总在会上深入阐述了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状况及解决方案汇总等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涂料企业有相关的问题都可向顺德区涂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咨询了解。

          最后别忘了关注【涂料市场】公众号,【 涂料市场 】打造涂料媒体最具备传播力行业平台,提供涂料行业的最新资讯、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开发以及涂料经销商在线咨询、涂料专题专访等服务。      

评论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