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环保、原材料上涨两大压力,水漆与其他企业有何不同

中国水漆网报道:

作者:谭炳盛

原题目:同是面临环保风暴和原材料上涨潮的压力,为何水漆企业和其他企业却大相径庭?

        在环保风暴的席卷下,不合规的企业被陆续关停,大批工厂大门被迫关闭,环保督查组已经用行动证明,环保督察并不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走过场,让商家、老板们提心吊胆的日子远远没有结束……这个话题其实业内探讨过不知多少次,但是每当我们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却总有朋友说水漆也不一定环保啊,废水处理怎么办?说再多也没用啊,为什么不一刀切……等等。于是,这个话题被其他的热门话题取代了,最近我们看得最多的莫过于收购与被收购的消息。

         然而正是此时,当我点开朋友圈的时候,却看到以下这样的简单而充满无奈感的消息。

        在昨天的这条简单信息发布以后,就再也没有看到他们朋友圈的更新了。为什么没有更新?答案可以从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中寻找:5月初,河北开展了为期10天的环境执法集中强化行动,各市环保部门以钢铁、焦化、水泥、玻璃等排放V0Cs重点行业,"散乱污"企业聚集区等为重点,严厉查处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超标排放的,一律立即责令停产整治,并从严处理,顶格处罚。对于达标无望、偷排直排的工业摊点和小作坊、散落农村的家庭式工场关停取缔,做到"两断三清"要求。

        现在回看过来,这几位朋友发送完朋友圈便无声无息也是在情理之中了。接下来一带一路会议的召开,环保督查的力度相信会进入一个更为严峻的时期,去产能还会继续。各个地区化工企业可能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市场供应量会进一步减少,原材料的价格将会进一步上涨,涂料企业生存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原材料价格上升,企业生存难度加大的情况下,为了在逆境中求存,企业只好各施各法有的企业对研发支出继续突破下限,实行“0投入”策略。而有的企业却是不断地加大投入,因为研发投入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从长远看来,高研发投入是可以保证了企业的创新能力,企业通过提高研发能力,获得绿色环保涂料的自主研发技术,同时优化资本结构,以保证企业长远发展。我们看看水漆企业是怎么说的,(因为这篇不是企业软文,所以我们隐去了该企业的名字)它表示,随着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水漆必将成为未来涂料市场的必争之地。以我们目前的产能和推广情况来说,10-20亿年销售额应该不成问题。可见投入水漆的研发能为企业带来实质性的好处。另外,从前经常有朋友诟病水漆生产可能产生的水污染问题其实早已经找到了解决办法,就以水性木器漆为例,水性木器漆涂刷过程中产生的污水可以收集起来通过研发的技术可以把这类污水循环再用。所以,才会有水漆废水低排放的说法产生了。

         除了高投入之外,目前国家加快“城镇化”建设的步伐,水漆的乡镇市场需求量特别大,而三四线城市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市场,相信通过经销商与水漆企业的共同努力,深耕城乡渠道,未来水漆的市场前景会更加美好。

        别忘了关注【水漆助手】公众号,【水漆助手】打造水漆媒体最具备传播力行业平台,提供水漆行业的最新资讯、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开发以及水漆经销商在线咨询、水漆专题专访等服务。

资讯来源于:中国水漆网https://www.shuiqi.com.cn


评论
热度 ( 3 )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