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涂料有水漆,水漆亦能艺术化

涂料市场报道:

作者:大山

——访成都创富美漆董事长李国雄

【导言】成都,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此处催生繁荣商贸业,也孕育了一批涂料业界的精英。来自成都的创富美漆董事长李国雄先生(下称李总)针对当下艺术涂料这个热点在水漆时代中的发展态势,给出了他自己的观点看法,下面跟随本报记者一起走进天府之国一睹李总的风采,看看他是如何解读的——

        记者:艺术涂料一直以来在市场上的口碑和销量都不错,您认为艺术涂料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稳住脚跟所依靠的是什么呢?

        李总:十年前,意大利等国外艺术涂料品牌进入中国,推动着中国艺术涂料市场的崛起,国外品牌的艺术涂料抢占先机,从北上广逐步渗透到东北三省、江浙闽、云贵川,并持续蔓延到全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在享受艺术涂料品牌价值的同时,也领略到其带来的艺术美感。

        记者:“能够坚持到艺术涂料市场最终成熟规范,并取得真正成功的,一定是专注产品研发生产的企业,因为没有技术核心的产品根本就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也无法持续发展下去”,对于这句话您是如何理解的?

         李总:我觉得这句话主要是讲创新,产品都有其生命周期,企业要基业常青,必须不断升级产品、创新产品。其实艺术涂料不是高科技,不能说是具有核心技术的特性,而目前更需要引领市场发展趋势,从而不断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适应市场发展,才能获得持续发展。

         记者:纵观近年来的涂料行业品类,关注度和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的除了水性涂料,就是艺术涂料。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两者只有相互合作共赢,才能成为未来破局发展之路。在您看来,水性涂料和艺术涂料应当如何结合,实现共赢?

         李总:水性涂料和艺术涂料之间的关系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理解它们是共通的。一个是从分散介质类别进行分类,一个是从涂装效果进行分类,艺术涂料也是水性涂料,水性涂料也能艺术化,只是各自的关注点不一样。水性涂料更关注环保,艺术涂料则更关注装饰效果。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环保化、艺术化都是消费者追求的目标,也是现在的发展趋势。

        记者:有人说高档住宅使用艺术涂料居多,您认为艺术涂料的定位是否只针对中高端人群呢?一般来说消费者较多选购哪一类艺术涂料呢?

        李总: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艺术涂料的产品定价要高于同类型的产品也是很正常的。由于艺术涂料以其功能性、时尚性、艺术性、个性化定制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并且随着艺术涂料现今的发展速度以及涂装师傅的培养和壮大,我相信艺术涂料会在不久的将来走进千家万户。

        记者:艺术涂料向来都是对厂家卖产品,对涂装师傅卖手艺,可见施工工艺对于艺术涂料来说是很重要的环节,那么怎样才能帮助涂装师傅提高手艺来创造价值,实现双赢呢?

        李总:艺术涂料以施工为基础,如果离开了施工的环节,自然啥都不是了。对于建立专业的涂装师培训体系和平台可以促进行业的整体发展,据我所知在国内已有这样的专业平台和机构了。而涂装师傅会员制、涂装师傅经销商化也是一种商业模式,只有不断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因地制宜,才能实现双赢。

        记者: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从色彩艺术出发他们有什么装饰以外的知识需要了解吗?他们处理颜色时有什么重要的法则需要遵循的吗?

         李总:色彩体系是艺术涂装效果重要的一环,给消费者的建议可以从专业的色彩搭配角度出发。因为消费者的喜好各不相同,都追求自我的个性化定制,所以建议在使用艺术涂料之前消费者要提前做好准备,把自身的要求和喜好都要了解充分,做到因地制宜,这样才能打造最为贴合心意的墙面家居环境。

        通过李总的访谈,我们从中得到了不少启发,相信这也会带给消费者或者涂料从业者更多的信息量。涂料行业总是信息万变,流行趋势也是推陈出新,一切都将在国家发展大势和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不断变更当中寻找到一条属于艺术涂料的光明前路。作为扎根于成都的创富美漆,已经用迅速的行动力积极响应国家“油改水”的政策推行,同时也为推动艺术涂料在此的蓬勃发展作出了极其重要的牵头作用。我们祝愿李总在划时代的发展征程上,可以用勤劳与智慧开创书写创富美的光辉传奇!

         最后别忘了关注【涂料市场】公众号,【 涂料市场 】打造涂料媒体最具备传播力行业平台,提供涂料行业的最新资讯、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开发以及涂料经销商在线咨询、涂料专题专访等服务。  

评论
热度 ( 1 )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