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涂宝——双剑合璧,深耕华喆于大爱、精雕卡百利至99.99%

作者:高志良

涂料市场讯:

        如今,聊起涂料行业的时候,我们已经不再轻易下定论,因为市场经济发展到现在,无论是市场还是某个行业,都已经到了一个不再适合轻易定位的年代,什么“涂料大国”、“中国涂料看……”、“十大涂料……”、“XX国际品牌”这些曾经风靡涂料行业的词汇不再像之前那么火热。一直以来,人们经常把“七年之痒”用来形容婚姻或爱情将会出问题的时间节点,其实“七年之痒”这个名词的来历是——人的细胞平均七年会完成一次整体的新陈代谢,这是一个累计的年限。在我看来涂料行业,涂料行业中的涂料企业亦然经历着属于自己的七年之痒。当下,敢于变革、环保为前提、聚焦细分、艺术效果成为了涂料行业七年之痒中一些蜕变的关键词,而在这些关键词中,及时觉悟并开始谋局的企业方能有赢得未来市场的机会,在这样的大势下,佛山顺德金涂宝涂料有限公司就在尝试着一步一步的蜕变。

       金涂宝涂料初创之时,就定下了“关爱生命、关爱社会”的目标。“两个关爱”时刻提醒着金涂宝不仅要在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上都极力做到最好,尽最大的努力生产出更多更符合现代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同时还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金涂宝涂料用最专业的技能和最敬业的精神不断将产品的品质进行升级,用心做好每一款产品。而且,两个“关爱”凸显了金涂宝从创立伊始就有了一番不同的格局和眼界。今天《涂料市场》报就金涂宝涂料旗下华喆漆和卡百利艺术涂料,采访了华喆漆总经理燕卫涛、卡百利艺术涂料总经理王辉先生。

华喆忠于品牌定位,实践与目标定位

                                                                              ——华喆漆负责人燕卫涛

          华,是华夏的简称。喆,有智慧的意思。华喆可以解释为以华夏子孙智慧的结晶。名字取得与“关爱生命、关爱社会”相得益彰。

         随着2017年的到来,燕卫涛(下文简称燕总)已经与华喆漆结伴走过了十年,熟悉华喆漆的朋友,都会用“极致”来形容燕总。当我们细细品味其中便不难发现,华喆漆的发展与燕总已经紧密相连,而且深深融入了燕总的风格。涂料一词,过往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是高污染、高能耗的代名词。但华喆一直坚持的理念却不只是为客户提供工程产品,更是提供外墙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外墙的装修档次。在生产的过程中,华喆以先进的设备和流程实现精细化控制,减少二氧化碳的产生和排放,高效率的生产线以及对生产过程的控制,使生产工艺有了质的提升。而华喆的整体解决方案又使得华喆漆能耗低、效率高;附着力高,施工便利;色彩丰富、安全性好、安全环保等特点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凭借严格的生产监控和出色的产品性能,华喆漆取让国人所生活的每一寸土地都被碧水蓝天包围,这恰恰关爱了生命、关爱了社会。

          与过去几十年国内行业的蓬勃发展相比,如今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买涂料产品不再是“能用就好”,性能、环保、色彩、服务......恨不得把所有的好处都囊括其中,涂料企业也就自然迎合需求,着力发展各种亮点并形成企业新的增长点。而众所周知,国内涂料企业在技术上差别不大,单纯依靠技术想轻松取胜恐非易事。那么剩下要争夺的竞争点就是在涂装色彩个性化、环保产品等方面了,它们是并驾齐驱的涂装之美。对此,燕总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80后90后逐步成为消费主流的今天,他们更倾向于个性化、环保、综合性能好的产品,而艺术涂料则很好地满足了以上的几个需求点,未来的趋势当然是毋庸置疑的”。华喆未来还是专注于工程外墙渠道为主,燕总同时向我们介绍了金涂宝旗下卡百利艺术涂料,并引荐我们对卡百利艺术涂料总经理王辉先生进行了访问。

             民族企业的传承既需要老一辈的言传身教,更需要新一代的拼搏努力,年轻一代企业人才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在民族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刻,年轻一代企业人才的接力成长与经济转型不期而遇。而谈到新一代企业人才,又怎能不提卡百利艺术涂料的“掌舵人”王辉先生(下文简称王总)。作为年轻一代的负责人,自然更希望将共享型经济和工匠精神相互结合,以推动艺术涂料的发展。

卡百利艺术涂料致力于追求秋山木工的工匠精神

                                                                   ——卡百利艺术涂料负责人王辉

         各种打车软件和出租单车的APP使国人首次接触到共享经济这个洋气的词汇。随着时间的推行,越来越多行业已经渐渐意识到共享经济模式的重要性,这在涂料行业也不例外。那么涂料行业如何借用共享经济?王总认为涂料行业,尤其从艺术涂料这个领域来看,我们着眼点不应该只关心涂料是否卖得出去,而是应该更为实际地解决售后的涂装服务问题。众所周知,艺术涂料这个领域最难解决的就是技术施工的普及问题。而卡百利艺术涂料就是本着共享精神巧妙地将产品、企业、涂装工三者有机结合,互联网时代是个体性的优胜劣汰、共生的时代,任何艺术涂料企业无法在封闭的自我世界里独活。抓住机会,就能生存,活在过去,必遭淘汰。一直以来,市场都是服务和产品最好的试金石,从这一点来看,卡百利艺术涂料解决了涂料过往纠结着涂料行业多时的产品与服务脱节问题。 

         工匠对每件产品都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和极致,努力把质量从99%提高到99.99%。“工匠精神”可以从日本秋山木工例子上一窥究竟。秋山木工的元祖秋山利辉整理出《匠人30则》,透过反复背诵,让一流匠人的标准渗透到潜意识里。礼仪、感谢、尊敬、关怀、谦虚……而最重要的就是“孝”,这里指的“孝”其实就是对家的一种爱的表现。出于对家的爱,才会使匠人对每一道工序、每一件家具都精心打磨、专心雕琢。正是凭着这种凝神专一的工匠精神,秋山才能打造出使用1、2百年的家具,成为经典。而对于卡百利艺术涂料来说,王总认为工匠精神可以体现在以下这些方面:卡百利艺术涂料从选材到研发,从制作工艺到成品质量鉴定,丝稠幻彩、3D银箔、米兰丝绒、质感印花、玉石彩、威尼斯彩、天然彩陶砂、布里卡、古典彩、金属肌理、海藻泥矿物砂、艺术手绘、罗马蚀刻、米兰风尚、阿尔卑斯、罗马水晶等每一款产品,都是匠心匠魂所铸就的品质精品,塑造艺术新天地的同时,展现着强大的品牌魅力。而且,除了好产品外,卡百利艺术涂料同时也十分重视服务。卡百利艺术涂料重视为经销商提供专业的艺术涂料配套施工服务。为了能提供优质的施工服务,卡百利艺术涂料建立了专属的涂装工团队。从2014至今,三年的时间里,卡百利艺术涂料便以创新的产品、精湛的工艺、良好的口碑以及庞大而年轻的技术服务团队享誉业界,占据了整个艺术涂料市场份额接近20%,开拓全国代理商600多家,能有这样惊艳的表现,所依赖的就是对“工匠精神”的践行。在这个“吹毛求疵”的时代,不注重“工匠精神”只会是被淘汰的命运,而只有顺应时代潮流,加强科技创新,提升服务水平,涂企的市场影响力才能逐步提升。

        “快”字的时代,“精雕细琢”似乎有些跟不上时代的主题,但华喆漆和卡百利艺术涂料却始终相信消费者对产品的高要求是不会变的,坚持“慢功出细货”的工业精神,始终如一地践行“工匠精神”做出高品质的健康涂料。这份专注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而其他的则留给时间来考证吧!


评论
热度 ( 1 )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