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史上最严调控下,涂料业界该如何解读信息?

涂料市场报道:

作者:大山

        上周末,举国震撼的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来了,承接着这波突然来袭的冲击波,又有数个城市推出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尤其是一个城市抛出了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给整个房地产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

        河北保定对一宗地进行拍卖,限制了最高竞拍地价,也限制了最高房屋销售价格,但是最震撼的是,购房者在取得房产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

        这算是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了,这将带来示范效应,除了过去的限购、限贷、限价政策,现在又开始了创新调控,那就是限卖,而且限卖的期限越来越长。

1、10年内不能卖出,那么投机炒房的基本绝迹了,因为持有十年,投机是不可能的,必须变成长期投资。

2、10年内不能卖出,那么杠杆的压力就会很大,因为杠杆的时间成本会很高,一旦资金压力大,不能随时卖出房产,那么买房前就要认真衡量。

3、10年内不能卖出,市场的变化会很大,谁也不能保证房地产上涨十年,因为十年时间很长,不确定性太长。

        而近日,住建部公布了《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重点对租房市场进行规范。内容主要涉及了大家关心的几个方面。 

        首先,鼓励租金按月支付,押一付三这个行规让大家太痛苦,一次拿出4个月的房租对于普通的租房人来说臣妾实在有点办不到。所以既然出了鼓励政策,那么至少在企业租房端,非常有可能做到。

        其次,无故扣留押金有了处罚依据,对个人处1千元以上5千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第三,鼓励市场长租房,个人往外租房的默认模式就是3年起租,除非租客有需求再调整。而当地政府应该给政策鼓励大家长租。而企业对市场租房的,也是一样,除非租客有特殊要求,否则有了硬性规定,不得低于3年。

        第四,解约的时候提前三个月通知,房东不得随便涨价,不得随意进入出租后的住宅,不得随意往外撵人。只要合同中没有约定的,你也不能限制别人当二房东。

        小编在得知此等信息之后,立马联想到:10年内不得卖出,如果这个政策推广到全国,那么房地产将全面降温。我们不难发现,住建部的这套管理条例很显然都是在保护租客,让大家放心大胆的租房,这个就跟我们的判断一样,中国下一步很可能会大力发展租房市场。如果长租房各地配套了政策上的优惠力度,那么这种归属感就会增强很多了。比方租一套10年的住房,跟买一套房其实差不多,而且不少人认为在一个地方估计也就住十年,那么租一套十年的房子,都可以自己装修和添置家具电器了。

         故此,我们可以明显看到国家要大力发展租房市场以疏解大量积压的住房需求。我们不妨想象一下,如果大家租房很舒服,自然也就不用急着买房了,因为显然现在这个房租售价比之下,租房更加划算,甚至房东每月相当拿出了房租多一倍的钱在贴补租客。若是从涂料行业的角度来看,涂料产品的生产厂家的下游应用端口,在新房需求量方面可能造成由于各种购买门槛的提升从而把很大部分的购房者(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客)挡在了门外,那么装修用量也许会相应减少,不过对此也不必过度解读政府的做法。如上文提及的租房问题,倘若一改过往传统租客的短租形式,转变成为以相对低的成本进入长租房的形式,那么租房的格局势必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作为租客心态,肯定不愿意在所有权不属于自己的房子上做文章,现在这个所有权虽然依旧不是属于自己,但是使用权将会得到有效放大,而且还结合了政府的保护,那么在一定程度上租客是愿意把所处的地方好好“打扮打扮”的。所以,这就促使了更多原来用于新房装群体的用漆体量向长租房装修群体的用漆体量转化,在小编看来,正是这样的导向,就会从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原有的购房和租房比例,从而诠释出一种新的格局和新的模式。

         诚然,与时俱进、响应政策才能生存发展兴旺,今天讨论的话题一定需要更多人的观念转变过来,房子可以再次重申明确,一定是住的!而涂料使用不会因此而缺失市场,反而更加要求企业要出产更具综合强效功能的产品,来满足这个将在日渐壮大的租房市场蛋糕。国家一直倡导的“去库存”这个长期的目标始终没变,随之而来的租房市场也是各家涂企不可忽视,需要重点发力的集中地。今天的你,在调控之下做好准备出发了吗?

         最后别忘了关注【涂料市场】公众号,【 涂料市场 】打造涂料媒体最具备传播力行业平台,提供涂料行业的最新资讯、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开发以及涂料经销商在线咨询、涂料专题专访等服务。  


评论
热度 ( 4 )

© 水漆网 | Powered by LOFTER